火鹤新品种 可望创蝴蝶兰商机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0日电)农委会高雄区农业改良场今天发表费时6年选育出的新品种盆花火鹤高雄1号及2号,高雄1号取得品种权,可望复制蝴蝶兰商机。

高雄区农业改良场表示,盆花火鹤具有周年开花、室内耐阴性强、色彩多样化特质,又可观花赏叶,且容易包装处理及耐储运,在全台盆花交易销售量已居前10名。

农改场说,受制于品种权,火鹤花种苗仰赖自荷兰进口,成本高。

因应这种现况与市场潜力,场方强调,高雄场终于在100年10月育成盆花火鹤高雄1号,商品名称为“幸福旋律”,花苞粉红色,花成特殊海芋形,可做小型盆花。

场方说,农改场今年再度提出高雄2号植物品种权申请,商品名称为“红宝石”,花苞片为桃红花绿边,花期长又耐阴。

农改场强调,高雄1号是全台首次育成的盆花火鹤品种,未来可授权业界运用,可望复制蝴蝶兰产业成功模式,成为新兴外销花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