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读2个月 拼上国考双榜首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9日电)今年高普考观光行政双榜首陈其睿,学的是外交与政治,跨界转观光行政,苦读2个月就考取,被通知上榜时,她还以为是诈骗。

“真的吗?你是不是诈骗集团?怎么可能?”,考选部人员致电陈其睿、探询受访意愿时,她还半信半疑,知道自己是高考与普考的双榜首,她的反应竟是“太瞎了”。

现年25岁,政大外交系、台大政治所毕业的陈其睿,过去3年考过3次外交特考,年年落榜。去年,研究所同学考取观光行政类科,陈其睿今年决定转换跑道。

她说,今年5月,毕业论文、口试告一段落,她全力拼高普考观光行政,依循着Ptt国考版上前人分享的读书心得与书单,她每天念12小时的书,冲刺了2个月。

陈其睿说,当初也没料到会考上,考完试后,她就先找工作,现在在一家公关公司服务,今天工作相当忙碌,还没机会跟家人分享国考录取喜讯。

另外,现年20岁的康予馨,录取普考人事行政类科,是今年高普考录取者当中年纪最小的;普考录取训练期满成绩及格,起薪就有新台币3.6万元,让同学很羡慕。

她说,就读成大政治系二年级时,担心政治系难就业,开始准备国考,考过地方五等考试、初等考试人事行政类科、一般行政类科等4项考试,都顺利考取,这次又录取普考。

康予馨现在正休学当中,她说,如果可以,还是想完成大学学历,她会利用工作之余再进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