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卖动物用药 男子声押获准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19日电)彰化检方昨天破获贩卖伪禁药集团,检方查出1名杨姓男子违法购买动物用抗生素,分装贴上仿冒标签,卖给不知情的养鸡户。

彰化地检署检察官戴连宏、叶建成等人昨天下午会同彰化县警察局员林分局、彰化县卫生局等单位,前往彰化县田尾乡1处仓库,当场查获杨姓男子违法贩卖属于动物用药的抗生素药物安莫西林。

检方查出,杨姓男子未持有卫生主管机关查验核发的药品许可证,却向贸易公司购买属于动物用药抗生素的安莫西林,另在田尾乡1处仓库内先将药物稀释分装后,再贴上仿冒标签出售。

检方表示,杨姓男子以每公斤新台币400元或每箱9500元等价格,贩卖给不知情的鸡农,让鸡农施打在鸡只上。

检方说,抗生素药物残留在猪鸡体内,经人食用后,将产生腹泻、胃肠不适、恶心等症状,严重的话则会有皮肤水肿、发红、呼吸困难等情形;杨姓男子经侦讯后,今天遭彰化检方声押获准,检方另追查药品流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