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疲软 日银加码宽松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日本银行扩大宽松计划规模,且戮力避免日圆走强削弱经济复苏力道。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上周也推出刺激经济成长的措施。

根据今天日银在东京发布的声明,日银将资产收购资金从45兆日圆增加至55兆日圆(6970亿美元),放款机制规模则维持在25兆日圆。彭博访调的21位分析师中有5位预测会进行宽松,有11位则预期10月才会有此动作。

全球第3大经济体─日本第2季经济成长比初估值少一半,突显出在中国大陆设厂的日本企业因中日领土争端关厂,导致萎缩风险恶化。根据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经济师河野龙太郎,联准会采开放式作法收购房贷担保债券,让日银采取避免日圆进一步升值的行动压力倍增。

河野龙太郎在日银会议结束前表示:“联准会有大动作,日银也只好跟进。对日银而言,要乖乖坐着看日圆进一步走升很难熬。”

日银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到0.1%之间,每个月收购债券保持在1.8兆日圆。日银的主要政策工具就是收购政府公债、指数股票型基金等金融工具以刺激经济成长。(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