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陆事务换将 江丙坤请辞 王郁琦接陆委会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政府今天两岸事务高层人事大异动,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宣布请辞、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与江丙坤同进退也请辞。另外陆委会主委换人,将由国家安全会议咨询委员王郁琦接任,现任主委赖幸媛接驻WTO代表团大使,预计9月底生效。总统府答复记者询问时证实,总统马英九勉予同意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请辞。

据中央社报导,江丙坤79岁,在民国97年5月26日接任海基会董事长职务。江丙坤上午在金门,送别率“文创暨书画交流团”访台的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随即返回台北举行记者会。海基会预定27日召开董监事会,一般预料到时将通过新任董事长人选。

新任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拥有台湾大学法律学士、美国印第安那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曾在元智大学、世新大学担任教职。党政高层表示,王郁琦学经历俱优,再加上国安会背景,将有助陆委会和国安会协调工作,是担任陆委会主委的合适人选。

中华民国现任驻世界贸易组织(WTO)代表团大使林义夫,从2005年上任至今,在岗位上服务超过7年,已向总统马英九表达辞意。党政高层表示,林义夫担任过经济部长、国贸局局长等,凭借深厚贸易谈判背景经验,多年来有效拓展对外经贸空间,总统十分肯定任内贡献。

驻WTO代表团大使职缺,将由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赖幸媛接任。党政高层说,WTO是中华民国参与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会员数最多的1个,共有157个会员,等于是1个经贸联合国,“而且我们是完全、平等的会员”。

WTO总部是与各国发展双边、多边关系的重要平台,党政高层说,赖幸媛的新职将不限于WTO事务,有责任推动与各国发展包括经贸关系在内的实质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