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院长交接冯明珠放眼大故宫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国立故宫博物院今天上午举行院长交接,新任故宫院长冯明珠表示,未来要续推大故宫计划、让故宫南院开馆。

故宫今天上午举行卸、新任院长交接,由政务委员黄光男担任监交人,冯明珠也从故宫代理院长兼副院长周筑昆手中接下故宫院长职位。

冯明珠表示,她从研究所毕业就进入故宫,至今已服务34年,“我相信也会在故宫退休,未来要把故宫做得有声有色,不辜负外界期望。”

她表示,接下故宫院长职务任重道远,要如何凝聚内部同仁共识把故宫往前推,并且维持故宫顶级博物馆地位而不坠,这件事情不容易,得靠故宫同仁一起努力。

“博物馆的典藏是博物馆的心脏,教育是博物馆的灵魂,透过展览来达到教育推广目的”,冯明珠表示,故宫的展览很多,但未来还要更加精进,每天开馆面对大批涌进的民众,如何提升参观品质是故宫第一线同仁要努力的目标。

冯明珠说,未来仍会继续推动大故宫计划以及努力让故宫南院开馆,目前故宫南院硬体建设仍没有厂商投标,她表示,故宫也在检讨招标内容,希望故宫同仁一起克服困难,让故宫往前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