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价浮动机制 盼103年启用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7日电)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表示,电价浮动机制将接续第2阶段电价调涨(民国102年10月1日)后执行,最快103年启用。

施颜祥指出,民国97年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对电价浮动机制(电价燃料条款机制)曾有附带决议,规划以某一年燃料成本当基数,每季和基期做比对,若幅度超过1%时,就进行调整。

他说,电价考量因素复杂,需要时间好好评估规划,未来会透过“电价咨询会”,作可长可久的规划;目前倾向每季讨论,但还没有完全定下来。

至于新电价是否要预告一个月再实施,或某个比率内授权台电公司自行调整、或不调整,都可以再广征意见、充分讨论。

经济部能源局长欧嘉瑞表示,台电公司已将电价浮动机制修正草案送到能源局,基本上架构没有变更,台电公司这次主要是试算电价浮动机制各个参数的成本变动,并提供调整的参考因素及注意事项建议。

他说,未来电价浮动机制除考量以上因素外,也会参酌国内外发展的情势,及考量台电经营改善合理化的成本降低等因素。

施颜祥表示,到明年10月还有一段时间,大家可以冷静下来,好好讨论电价浮动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