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国驻洛杉矶领事访美客家会馆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258)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陪同瓜地马拉共和国驻洛杉矶领事萨恩斯(Pablo Garcia Saenz)、瓜地马拉驻圣地牙哥荣誉副总领事陈怡霏参访美国客家会馆,并与客家会馆乡亲们会面,期盼中华民国与瓜地马拉在经贸等各方面的合作能更加稳固。

9月4日,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陪同瓜国驻洛杉矶领事萨恩斯(Pablo Garcia Saenz)和副总领事格瓦拉﹙Jose Rodrigo Guevara﹚暨驻圣地牙哥副总领事陈怡菲等人参访客家会馆,期盼两国政府在超世纪的情谊和侨团互动和谐下,在经贸等方面有更频繁的互动。

精通国、台、英语与西班牙语的陈怡霏女士获瓜地马拉总统信任,被指派成为圣地牙哥荣誉副领事。她表示:

瓜地马拉驻圣地牙哥荣誉副总领事陈怡霏:“以华人的身份我感到非常骄傲。瓜地马拉政府给我这个信任,我一定会把这个职位做好。”“欢迎大家到瓜地马拉游玩,也欢迎大家多了解瓜地马拉是玛雅的文化。希望大家有机会到瓜地马拉。”

全美共有超过150万人瓜地马拉移民,其中南加州占了80万人到90万人,她表示未来除了协助瓜地马拉公民在南加州遇到的各项问题外,也将担任观光大使,欢迎南加州人到瓜地马拉旅游。

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瓜地马拉与中华民国建交是由1935年开始,两国的关系一直是非常的好,中华民国有需要的时候,瓜地马拉都会帮忙,瓜地马拉有需要的时候,中华民国会慷慨解囊。”

他并表示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数度前往举行医疗义诊或急难救助,在文化、外交有不错成绩,但经贸关系尚待促进。

中华民国驻瓜地马拉大使孙大成:“台湾是一个经贸大国,但是我们和瓜地马拉的经贸关系,到去年为止,是一亿七千五百万。当然说我们很不满意,所以我们现在各个政府单位都在积极的努力。”

有近百人的侨团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客家会馆并以丰盛的台湾牛肉面及客家汤圆招待了远道而来的客人。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陈汉东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