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駐洛杉磯領事訪美客家會館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58)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陪同瓜地馬拉共和國駐洛杉磯領事薩恩斯(Pablo Garcia Saenz)、瓜地馬拉駐聖地牙哥榮譽副總領事陳怡霏參訪美國客家會館,並與客家會館鄉親們會面,期盼中華民國與瓜地馬拉在經貿等各方面的合作能更加穩固。

9月4日,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陪同瓜國駐洛杉磯領事薩恩斯(Pablo Garcia Saenz)和副總領事格瓦拉﹙Jose Rodrigo Guevara﹚暨駐聖地牙哥副總領事陳怡菲等人參訪客家會館,期盼兩國政府在超世紀的情誼和僑團互動和諧下,在經貿等方面有更頻繁的互動。

精通國、臺、英語與西班牙語的陳怡霏女士獲瓜地馬拉總統信任,被指派成為聖地牙哥榮譽副領事。她表示:

瓜地馬拉駐聖地牙哥榮譽副總領事陳怡霏:“以華人的身份我感到非常驕傲。瓜地馬拉政府給我這個信任,我一定會把這個職位做好。”“歡迎大家到瓜地馬拉遊玩,也歡迎大家多了解瓜地馬拉是瑪雅的文化。希望大家有機會到瓜地馬拉。”

全美共有超過150萬人瓜地馬拉移民,其中南加州佔了80萬人到90萬人,她表示未來除了協助瓜地馬拉公民在南加州遇到的各項問題外,也將擔任觀光大使,歡迎南加州人到瓜地馬拉旅遊。

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瓜地馬拉與中華民國建交是由1935年開始,兩國的關係一直是非常的好,中華民國有需要的時候,瓜地馬拉都會幫忙,瓜地馬拉有需要的時候,中華民國會慷慨解囊。”

他並表示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數度前往舉行醫療義診或急難救助,在文化、外交有不錯成績,但經貿關係尚待促進。

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台灣是一個經貿大國,但是我們和瓜地馬拉的經貿關係,到去年為止,是一億七千五百萬。當然說我們很不滿意,所以我們現在各個政府單位都在積極的努力。”

有近百人的僑團代表參加了當天的活動,客家會館並以豐盛的台灣牛肉麵及客家湯圓招待了遠道而來的客人。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陳漢東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