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他骑士团 拟设台湾办公室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4日电)马尔他骑士团总理兼外交部长马哲立等人,今天拜访台湾路竹会,交换人道救援经验,马哲立说,希望有机会在台湾设办公室

马尔他骑士团总理马哲立(H.E.Jean-Pierre MAZERY)、驻教廷大使黎柏托利、内阁秘书长莎儿宝、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参事伯达谢夫,今天拜访路竹会。

马哲立职掌内政及外交,负责对外事务及他国或第三团体与政府沟通。在外交上,以推动慈善与人道救援为主。

马哲立说,在全球有120个常驻机构,以贫病的人道救援为主,在诊所、医院服务,天灾时也出动救援。他询问,路竹会是否与无疆界医师组织合作。

今年5月热带风暴袭击海地,造成洪水与土石流,骑士团也协助修复房舍,庇护流离失所的灾民。

台湾路竹会以医疗救援为主,会长刘启群表示,在2010年海地大地震时,也在第一时间前往救援。

刘启群说,面对台湾在国际的困境,有许多想服务的国家不易进入。路竹会目前是国内第一个,以台湾名义加入与联合国具有咨询地位CONGO INGOs 的国内非政府组织。

刘启群寻求双方的合作机会,马哲立说,马尔他骑士团在柬埔寨等中南半岛许多国家,都有常驻机构,也计划在台湾设办公室,进一步深化人道救援能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