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一本初衷捍卫劳工权益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4日电)劳委会主委王如玄今天说,她上任以来就自居临时工,个人去留真的不重要,到目前为止,一直都在为劳工捍卫权益而努力。

基本工资调整案因传出有政务委员持反对意见,引发各界讨论,外传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因基本工资调整受阻而有意请辞。王如玄对此回应,目前一切如常。

王如玄说,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今天在这个位置最大目的就是捍卫劳工权益,“我从上台就任时就讲得非常清楚,我是临时工,随时都需要为劳工捍卫权益。”

王如玄过去曾从事社会运动,她说,当时就已觉得有很大发展空间,只是那时候只能用喊的,不能做决策,现在到这个位置,在资源和人力上比较有决策空间。

“对我来说,不管在什么位置,都有为劳工捍卫权益的机会,”王如玄表示,一切能做的,都会努力去做,个人去留真的一点都不重要,现在是非常关键时刻。

对于这次基本工资调整与否,王如玄说,还在努力当中,一本初衷,继续努力到最后。

王如玄说,每天都会做该做的事,无愧于心,“如果有一天离开了这个位置,也觉得非常心安理得,所有该负的责任,我都会负,我心中也有定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