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遇害案 美疑恐怖分子策动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官员今天表示,当局怀疑驻利比亚领事馆遇袭流血事件,不是盛怒的暴民所为,而是好战分子计划周全的攻击行动,再度掀起后阿拉伯之春外界对极端分子的疑虑。

要求匿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这只是目前的初步假设。”

他告诉法新社:“这是一桩复杂的攻击事件。”“他们似乎把这次(抗议)当成机会。”

部分官员说,朝美国领事馆开火、与美方维安部队对峙数小时的持枪分子,可能与盖达组织(Al-Qaeda)有关,或者受到盖达煽动,不过调查需要更多时间取得真相。

“现在要把攻击归咎于盖达或相关组织,还言之过早。”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说,这起攻击夺走大使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与其他3位官员生命,手法与盖达相似。

罗杰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网(CNN):“还有很多不明的细节…但很明显它具有所有盖达式攻击的特征。”(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