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遇害案 美疑恐怖分子策動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當局懷疑駐利比亞領事館遇襲流血事件,不是盛怒的暴民所為,而是好戰分子計劃周全的攻擊行動,再度掀起後阿拉伯之春外界對極端分子的疑慮。

要求匿名的美國高級官員說:「這只是目前的初步假設。」

他告訴法新社:「這是一樁複雜的攻擊事件。」「他們似乎把這次(抗議)當成機會。」

部分官員說,朝美國領事館開火、與美方維安部隊對峙數小時的持槍分子,可能與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或者受到蓋達煽動,不過調查需要更多時間取得真相。

「現在要把攻擊歸咎於蓋達或相關組織,還言之過早。」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說,這起攻擊奪走大使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與其他3位官員生命,手法與蓋達相似。

羅傑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網(CNN):「還有很多不明的細節…但很明顯它具有所有蓋達式攻擊的特徵。」(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