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美元首将与潘尼亚尼托会晤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12日综合报导)包括瓜地马拉总统培瑞斯(Otto Perez Molina),有4位中美洲国家总统确定出席17日在瓜京举行的中美洲元首与墨西哥总统当选人潘尼亚尼托(Enrique Pena Nieto)高峰会。

这场峰会的东道主培瑞斯今天对媒体表示,宏都拉斯总统罗柏(Porfirio Lobo)、巴拿马总统马丁内利(Ricardo Martinelli)和哥斯大黎加总统秦奇亚(Laura Chinchilla)已表达出席的意愿。

他预估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Daniel Ortega)和萨尔瓦多总统傅内斯(Mauricio Funes)稍后也将表达出席意愿。唯有贝里斯总理巴罗(Dean Barrow)因有预定的行程,不克参加。

但据外电报导,傅内斯已正式宣布他也有“预定行程”,无法出席这项中美洲统合体与潘尼亚尼托会晤

根据瓜国政府公布的行程,潘尼亚尼托当选墨西哥总统后首度出访,将于17日抵达瓜京,先与培瑞斯举行双边会谈,然后会晤中美洲各国元首。移民、安全、组织犯罪和贸易问题将是这场峰会讨论的主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