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排查精神患者症状 网友热讽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上海市将对常住人口开展疑似精神病患者调查。“无故不上学、不上班、不出家门、不和任何人接触”、“对人过分冷淡,寡言少语、动作慢、什么事情都不做,甚至整天躺在床上”、“过分话多、活动多,到处乱跑,乱管闲事等”等问题成为衡量疑似精神病患者的线索。遭网友围观调侃。

据大陆媒体报导,8月中旬,上海市卫生局新颁布了《精神疾病防治服务规范(2012版)》,根据《规范》规定,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辖区常住人口中开展疑似精神病患调查。

调查问卷把“无故不上学、不上班、不出家门、不和任何人接触”、“对人过分冷淡,寡言少语、动作慢、什么事情都不做,甚至整天躺在床上”、“过分话多、活动多,到处乱跑,乱管闲事等”等问题成为衡量疑似精神病患者的线索。

报导并称,发生过以上情况的,不论何时有过,现在好或没好,都列入调查线索。调查员将进一步了解该人的姓名、住址、职业、工作单位等情况,上报各区(县)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并告知患者或亲属到精神卫生专业机构进行诊治。

据指,一旦确诊后,患者信息将录入上海市精神卫生信息管理系统,统一管理。每年至少随访4次,每次随访应对患者进行危险性评估。对患者开展个案进行管理和心理疏导。

该消息在网路引发轩然大波

网友“秋霖夜雨”指出,如果按这个标准, 满街都是精神病,抓他们的更加是精神病了!

网友“史良新”嘲讽::警察成了“心里医生”?!又一个正大光明的“软禁法规”……

网友“精彩不菲”质问:天朝又出一奇迹,这种排查会跨省吗?上访者和异已人士必会中枪了!

网友“烟云”表示:估计上海的精神病医院生意冷淡,需要补充经费发家致富。

网友“龙腾九天”调侃:“我举起双脚赞成,宁可错一千,不可放一个。用精神病的名义和谐掉一切不稳定因素,这样开十八会议的时候就河蟹了,我建议凡我天朝辖区内全部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