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排查精神患者症狀 網友熱諷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上海市將對常住人口開展疑似精神病患者調查。「無故不上學、不上班、不出家門、不和任何人接觸」、「對人過分冷淡,寡言少語、動作慢、什麼事情都不做,甚至整天躺在床上」、「過分話多、活動多,到處亂跑,亂管閑事等」等問題成為衡量疑似精神病患者的線索。遭網友圍觀調侃。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中旬,上海市衛生局新頒布了《精神疾病防治服務規範(2012版)》,根據《規範》規定,本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將在轄區常住人口中開展疑似精神病患調查。

調查問卷把「無故不上學、不上班、不出家門、不和任何人接觸」、「對人過分冷淡,寡言少語、動作慢、什麼事情都不做,甚至整天躺在床上」、「過分話多、活動多,到處亂跑,亂管閑事等」等問題成為衡量疑似精神病患者的線索。

報導並稱,發生過以上情況的,不論何時有過,現在好或沒好,都列入調查線索。調查員將進一步了解該人的姓名、住址、職業、工作單位等情況,上報各區(縣)疾病預防控制精神衛生分中心,並告知患者或親屬到精神衛生專業機構進行診治。

據指,一旦確診后,患者信息將錄入上海市精神衛生信息管理系統,統一管理。每年至少隨訪4次,每次隨訪應對患者進行危險性評估。對患者開展個案進行管理和心理疏導。

該消息在網路引發軒然大波

網友「秋霖夜雨」指出,如果按這個標準, 滿街都是精神病,抓他們的更加是精神病了!

網友「史良新」嘲諷::警察成了「心裏醫生」?!又一個正大光明的「軟禁法規」……

網友「精彩不菲」質問:天朝又出一奇迹,這種排查會跨省嗎?上訪者和異已人士必會中槍了!

網友「煙雲」表示:估計上海的精神病醫院生意冷淡,需要補充經費發家致富。

網友「龍騰九天」調侃:「我舉起雙腳贊成,寧可錯一千,不可放一個。用精神病的名義和諧掉一切不穩定因素,這樣開十八會議的時候就河蟹了,我建議凡我天朝轄區內全部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