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纽约房市:极具发展潜力的市民中心(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如果你曾经到过纽约的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那你一定来过市民中心区(Civic Center)。

纽约市政府所在的市民中心区位于曼哈顿南端,与布鲁克林隔水相望。本区东以东河(East River)、西以百老汇大道(Broadway Avenue)为界,北邻中国城(Chinatown),南接金融区(Financial District)。著名的布鲁克林大桥即位于此地。

一般来说,在全球主要都市中,政府机关所在的行政区,往往由于都市规划上以行政机关为主体,因此周边住房空间较少、房价也难以攀上顶尖位阶。但纽约市正在逐渐改变这个规则。

近年来,多项重要的顶级豪宅开发建案在此区或边界外围相继落成或开工,让市民中心俨然成为下曼哈顿地区(Lower Manhattan)最引人瞩目的房市亮点地带。

包括著名的摩天公寓大楼“云杉街8号盖瑞大楼(Gehry at Eight Spruce Street)”、仍在赶工的豪宅公寓Reade 57,以及拥有百年历史、曾经是世界第一高楼的伍尔沃斯大楼(Woolworth Building),均座落此区或在本区边缘上。

其中,本来作为商业用途的伍尔沃斯大楼更是被看好具有成为顶级豪宅的潜力,其最上端的30层楼在7月31日刚以6800万美元的价格转手售出,准备改建为40层高级公寓。而大楼最高处的穹顶,也将打造成为5层楼高的顶层豪华公寓(penthouse),吸引各界买家争相瞩目。

“我们实在没法想出,在未来2至5年内,还有哪个地区能比这里变化更大、变得更好。”刚买下伍尔沃斯大楼的地产商 Alchemy Properties 总裁Kenneth S. Horn告诉《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他相当看好市民中心一带的未来房市潜力。

走在市民中心区,经常可见正在整修改建的大楼或工地,让人感受该区房地产活力的充沛涌动。

此外,市民中心由于位居行政中心并邻近华尔街金融区,并拥有2、3、4、5、6、J、Z、R等地铁列车通过,拥有十足的交通地利;加上又有百年历史的布鲁克林大桥与东河河岸等美景从旁衬托,也都有利于本区房价稳定成长,居高不下。

根据房地产网站Trulia资料显示,今年5月至七月间,市民中心地区的房屋平均销售价格已达595万美元,房价中位数亦为595万美元,每平方英尺平均房价则为1,183美元。

本区的豪宅价位极具增值实力。以知名的盖瑞大楼为例,总共76楼层的住宅只租不卖,高楼层单位的每月租金更是由12,575美元起跳,是名符其实的“高贵”豪宅。

而即将改建成为豪华公寓的伍尔沃斯大楼,预计2015年完工后,售价可能高达每平方英尺3000美元。亦即,一间2500平方英尺(约232.25平方米)的公寓,售价至少要750万美元。

市民中心的区域面积虽小,但却仿佛一颗正在精工雕琢的高级水钻,未来房市潜力不容小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