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紐約房市:極具發展潛力的市民中心(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如果你曾經到過紐約的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那你一定來過市民中心區(Civic Center)。

紐約市政府所在的市民中心區位於曼哈頓南端,與布魯克林隔水相望。本區東以東河(East River)、西以百老匯大道(Broadway Avenue)為界,北鄰中國城(Chinatown),南接金融區(Financial District)。著名的布魯克林大橋即位於此地。

一般來說,在全球主要都市中,政府機關所在的行政區,往往由於都市規劃上以行政機關為主體,因此周邊住房空間較少、房價也難以攀上頂尖位階。但紐約市正在逐漸改變這個規則。

近年來,多項重要的頂級豪宅開發建案在此區或邊界外圍相繼落成或開工,讓市民中心儼然成為下曼哈頓地區(Lower Manhattan)最引人矚目的房市亮點地帶。

包括著名的摩天公寓大樓「雲杉街8號蓋瑞大樓(Gehry at Eight Spruce Street)」、仍在趕工的豪宅公寓Reade 57,以及擁有百年歷史、曾經是世界第一高樓的伍爾沃斯大樓(Woolworth Building),均座落此區或在本區邊緣上。

其中,本來作為商業用途的伍爾沃斯大樓更是被看好具有成為頂級豪宅的潛力,其最上端的30層樓在7月31日剛以6800萬美元的價格轉手售出,準備改建為40層高級公寓。而大樓最高處的穹頂,也將打造成為5層樓高的頂層豪華公寓(penthouse),吸引各界買家爭相矚目。

「我們實在沒法想出,在未來2至5年內,還有哪個地區能比這裡變化更大、變得更好。」剛買下伍爾沃斯大樓的地產商 Alchemy Properties 總裁Kenneth S. Horn告訴《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他相當看好市民中心一帶的未來房市潛力。

走在市民中心區,經常可見正在整修改建的大樓或工地,讓人感受該區房地產活力的充沛湧動。

此外,市民中心由於位居行政中心並鄰近華爾街金融區,並擁有2、3、4、5、6、J、Z、R等地鐵列車通過,擁有十足的交通地利;加上又有百年歷史的布魯克林大橋與東河河岸等美景從旁襯托,也都有利於本區房價穩定成長,居高不下。

根據房地產網站Trulia資料顯示,今年5月至七月間,市民中心地區的房屋平均銷售價格已達595萬美元,房價中位數亦為595萬美元,每平方英尺平均房價則為1,183美元。

本區的豪宅價位極具增值實力。以知名的蓋瑞大樓為例,總共76樓層的住宅只租不賣,高樓層單位的每月租金更是由12,575美元起跳,是名符其實的「高貴」豪宅。

而即將改建成為豪華公寓的伍爾沃斯大樓,預計2015年完工後,售價可能高達每平方英尺3000美元。亦即,一間2500平方英尺(約232.25平方米)的公寓,售價至少要750萬美元。

市民中心的區域面積雖小,但卻彷彿一顆正在精工雕琢的高級水鑽,未來房市潛力不容小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