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学生会派黑丝带反对国教科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香港大学生会星期三在开学日当天在校内发起黑丝带活动,要求当局撤回洗脑国民教育科。校长徐立之表明尊重学生的表达自由,不会干预学生的行动。

开学礼当天,香港大学生会在校本部向新生派发黑丝带,反对推行国民教育。学生会会长陈冠康在开学礼致辞,呼吁学生下星期一正式上课时穿黑衣。至于是否进行罢课,就要与学联及其他大专院校讨论。

港大学生会会长陈冠康:“因为既然政府现在已经说没有开展期,也不会独立成科,不需要独立成科,我们觉得该指引已经没有存在价值,所以我们觉得政府应该全面撤回指引,才是全面撤回国民教育科。”

手持黑丝带的徐立之校长被问到对罢课的看法,表示尊重同学表达自由,强调学生认识自己及国家很重要。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希望同学在大学得到的教育,真的能成为一个以批判性、有独立思考的人,都能成为将来的领袖,他们有自由发表意见的地方,学校绝对是一个开放自由的地方。”

他希望支持罢课的老师作出相应的安排,避免阻延学生学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