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占领中环逾十月 终清场结束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响应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的香港占领中环行动持续超过10个月,执达吏星期二执行法庭裁决,到汇丰总行地下广场清场,双方发生多次冲突,有示威人士被捕,也有执法人员受伤。

执达吏在早上到场,劝谕占领人士离开,但占领人士继续留守,更有人到场声援。有声援人士表示,事前未见法庭通告,执达吏不可以即时清场。

在场人士:“我们的朋友在沙发上、在抬面上,被你们随便抓随便拉,我告诉你们现在是在打劫,穿着制服在打劫。”

占领人士有的置身帐幕内,有的并肩坐在沙发上、躺在床铺上,不愿离开。执达吏分批将他们分割包围,逐一抬走,部分占领人士挣扎抗拒。清场期间,有执达吏和保安员跌倒受伤,部分要送院治理。

双方扰攘7个小时,执达吏才完成清场。汇丰银行随后落闸,防止再有人进入现场,总行外有大批警员戒备。

汇丰早前向法院入禀,要求占领中环行动结束占用汇丰总行地下广场的行动,获法院接纳。香港的占领中环的行动在全球占领行动中持续时间最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