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冬语谈华人参政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9月8日是澳洲纽省地方政府大选的日子,澳洲公民在各自的选区行使着民主权利投下神圣的一票,对很多勤劳的华人新移民来说,生活在异国他乡,大多的注意力可能还在五斗米上,投票的神圣感尚未在心中埋下种子。其实你可别小看手上的那张选票,你的选择或许影响了一个地方政府未来几年的健康发展,你的选择也或许会将一些不文明之流推上民主社会的政治舞台。

关心新闻的朋友可能都看到了,这一周在中英文媒体上刊登了几则消息,说是在奥本选区与好士围选区,一些华人候选人及助选人为了拉选民而发生暴力斗殴事件,引来警方干涉,甚至要对簿公堂,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如果我们还有脸面可言的话,那丢脸可就丢到了外婆家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这种斗殴事件发生在中国大陆,那就见怪不怪了,问题是澳洲是个多元文化的移民社会,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不同民族聚集在一起,澳洲政府一直致力于营造及维护一个和谐友善温馨的社会环境,如今民族间没有发生摩擦,而信誓旦旦帮助华人融入主流社会的华裔政客们却在大庭广众之下发生内斗,为了几张选票大动干戈、暴力相向,成为了大选前的一大丑闻,作为华人,岂止丢脸?

正如我上周所谈及的那样,很多华裔候选人都是来澳不久的大陆移民,身上携带着红色的光环,斗争哲学在他们的骨子里根深蒂固,而对文明社会的价值却缺乏最基本的认知,他们争先恐后地凭借着金钱与一张能说会道的嘴皮子,外加背后的红色力量,就这样登上澳洲的政治舞台了,我相信澳洲主流正被一种假象所蒙蔽,他们错误地以为这些露出水面的华裔政客新秀代表着华人群体的意志,这也是我们这些老华侨深感遗憾和焦虑的地方。

一些华人议员及候选人常常也会把推动民主,结束专制放在嘴边,也有人一再声称自己在六四惨案后帮助了很多留学生,也曾营救过中国难民,其实大家都可以看到,六四之后,中共对华人政客的收买是非常成功的,这么多年来,不论是西藏问题、新疆问题,还是民主运动、政治难民、信仰迫害等等,任何带有指责中共暴政倾向的集会、论坛会,只会看到西人议员的关注或声援,谁见过哪个华人议员现身过?为了保得那些诱人的利益,自觉屈服在红色淫威下已经成为了那些所谓华人政客与中共势力的一种默契行为。

所以,作为选民,我们应该要有自己正确的判断,没有道德基础和民主意识的政客都是别有用心的,对文明社会是有害的,这样的政客一切都是为私的,获取政客的角色不是为了服务于大众,而是为了充当生意买卖、创造个人财富的工具。他们能聆听各方呼吁吗?他们能够包容各华人团体吗?他们能真心为华人的利益发声吗?答案很明确,他们做不到。因为在物资上他们是为私的,在意识形态上是受身后黑手左右的,我们能信赖这样的候选人吗?

以前西人朋友常常抱怨中国人缺少文明,是因为我们母国的社会环境早已丧失了文明底线,专制极权造就民怨四起,暴力不断,人在人与人的斗争中别说文明,完全失去了做人的尊严。不幸的是那种不文明也随着移民登陆澳洲社会,经过十几二十年的演变,华人在物质与精神方面都逐步澳洲化。

如今生活在澳洲,我们获得了做人的尊严,我们沐浴在一个互相尊重、互相包容的友善环境中。标榜着华人精英的政客展现的赤裸裸暴力武打一幕,既破坏了澳洲社区文明环境,也伤害了华人的形象。我希望这些有意从政的华人同胞们,先好好学习一下文明社会的道德规范,从自身内心中呼唤出对社会的爱心来,只有远离红色的束缚,才能远离暴力。

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我们用我们手中选票来告诉澳洲社会,我们的选择是理智的,我们投给文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