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董座标下高雄美术馆千坪地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2日电)高雄市政府今天标售土地,其中位于美术馆区旁青海段216地号土地吸引3封标单,最后由京城建设董事长蔡天赞以新台币18.1 1亿元标下。

信义房屋 旗下全球资产管理公司专案经理王维宏表示,15笔标售地中,位于美术馆区旁的青海段216地号 1553坪的土地,共吸引3封标单,最后蔡天赞以18.11亿元标下最受市场瞩目,换算每坪土地116.7万元。

王维宏表示,日前兴富发建设以每坪230万元取得高雄美术馆区角地,促使此次标售的青海段216号土地更受市场关注,最后标脱价每坪 116.7 万元,并未受到 8 月底的新高价影响。

王维宏说,蔡天赞目前在高雄的土地库存将近1.5万坪以上,加上这次买的 1553 坪土地,可继续稳坐高雄市地主。

信义房屋美术东二店店长吴铭彰表示,美术馆第一排素地已经绝版,因此才吸引兴富发集团以每坪230 万元高价买地,今天美术馆区另一块 1553 坪土地,以每坪116.7万元标脱,标售状况并不差,接连的土地标脱,对于房价产生一定的带动效果。

业者统计,目前高美馆特区中,第一排房价每坪约在 28 万元到 35 万元间,第二排以后的住宅大楼,早年一般大楼每坪仅 11 万元到 12 万元,目前已经上涨至每坪 16万元,品牌建商的中古大楼,每坪行情接近20 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