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提案 要谷歌付费使用内容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1日专电)法国平面媒体出版商10日正式向政府提交一项草案,要求以法律规范使用媒体内容的搜索引擎公司必须付费。这项法案主要是针对全球最大的网路搜索引擎公司谷歌(Google)。

法国平面媒体出版商3年前开始与Google讨论付费问题未果后,今年春天开始研究推动提案。所有的报纸、杂志或网站都联合起来推动这项计划,他们呼吁,在媒体和技术之间重建合理关系。

参与提案的柯林(Nathalie Collin)接受“费加洛报”(Le Figaro)专访时表示,出版商同意让搜索引擎使用媒体内容,但要求搜索引擎付费。

他表示,目前Google几乎占据法国网路搜索市场的93.5%,并运用垄断地位,独占所有广告市场,包括报纸的广告市场,拥有超过10亿欧元的收入,但却只公开4100万欧元的收入。

柯林说,“这是无法接受的,Google免费使用我们的文章,横扫法国广告市场,却不付费给文章的作者!”

由于网路上的讯息价格越来越高,柯林说,那些不投资内容的平台,却直接夺用他人的创作价值,这是不正常的。

全国日报工会主席费耶(Marc Feuillee)指出,如果这项法案获通过,Google将因媒体提供的内容而继续成长,媒体也发掘了新的投资方式,网路用户则可以找到有品质和多元化的讯息,也可减少政府对新闻行业的援助。

至于如何决定费用?柯林表示,只要设立一个联合委员会机制,成员包括新闻媒体和搜索引擎公司,由政府任命主席,这委员会就像一个集体管理公司,将收到的款项重新分配给平面媒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