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平台攻市占 步步为营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1日电)微软平台Windows 8即将推出,TrendForce表示,微软平台定位明确,后市看好,但能否兼固x86、ARM两平台不同版本细节,让市场接受,才是Win8能否普及的关键。

调查研究机构TrendForce透过资料发布表示,微软产品如有吸引人的价格,就有机会在市场导入初期,快速扩张Win8本身在平板市场的占有率;更能以这个基础吸引更多应用程式(App)开发商进驻Win8系统,缩短建构Win8生态系统的时间。

TrendForce说,微软这次统一桌机、笔电、手机与平板电脑平台的开发界面,期望在新的作业平台基础上,扩大它在软体生态圈的活力,但由于x86平台、ARM平台在程式开发上有不同的版本与细节,这两种平台的市场实际接受度,才是微软作业系统能否普及的关键。

TrendForce表示,Win8的未来系于微软的每一步棋,初期无论是选择循PC模式和硬体品牌厂合作推广Win8抢市占率,或是藉由自制的Surface,直接和Apple与三星在市场上碰头,做为平板作业系统后进者的微软,每一步都有硬仗要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