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缅甸政府邀记者草拟媒体法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0日专电)缅甸流亡媒体“伊洛瓦底江杂志社”(The Irrawaddy)今天报导,资讯部长翁技向记者表示,他希望记者参与草拟新媒体法

翁技(Aung Kyi)昨天向缅甸独立媒体记者表示,他计划改革缅甸核报会议(Myanmar Core Press Council,MCPC),邀请记者参与会议,讨论草拟一部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媒体法

报导指出,最近在内阁改组中新任资讯部长的翁技说,他将先提出草案架构,再邀请缅甸媒体提供看法。

多家缅甸媒体对这项邀请表示欢迎,他们愿意与资讯部长合作,参与改革媒体法的过程。

MCPC于8月初创立,成员包括政府官员与记者、编辑。

MCPC一名成员、也是缅甸记者协会副主席塔苏(Thiha Saw)告诉伊洛瓦底江杂志社,据他所知,MCPC将对媒体报导不再有先前的限制。

新闻自由委员会(Committee for Freedom of thePress)发言人邵赛兑(Zaw Thet Htwe)表示,对这样的会议有正面的感觉,但新闻界意见被纳入的程度仍需再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