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保育从小学做起 不吃不猎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0日电)四川猫熊保育全球皆知,台湾黑熊保育协会理事长黄美秀今天表示,她所调查过的台湾黑熊却有半数以上断手断脚,协会今天起到10月底将深入60所小学宣导不要吃野味,不要猎黑熊。

看起来雄壮威武的台湾黑熊成熊,幼年一样是可爱逗人的模样,并是濒临绝种的珍稀保育类动物。

对台湾黑熊进行长期研究保育工作的黄美秀说,台湾根本没有台湾黑熊幸存的统计数据,也没有做到圈养野放,所以连人工繁殖统计数字也没有。

她指出,她曾调查15只台湾黑熊,当中就有8只是断手或断脚,令人担忧;之前媒体报导熊掌野味店的事,是否经由原民打猎而来,恐怕只是冰山一角的问题,很多保育执法是不足的。

为此,台湾黑熊保育协会表示,从今天起将深入60所小学宣导台湾黑熊保育知识,从原乡及台北等都会小学生着手,不论长大后是否成为会打猎的原民,或是都市里口袋很深的消费者,都不要再猎捕台湾黑熊及吃它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