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利益民调 荷总理吕特领先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阿姆斯特丹10日路透电)荷兰再过两天就要举行国会选举,荷兰总理吕特支持撙节的自民党(Liberals)与反对党劳工党(Labour Party)势均力敌,根据今天的最新民调吕特最符合荷兰在欧洲的利益。

吕特(Mark Rutte)自2010年10月开始担任总理,直到他的联合政府因为预算削减而于2012年4月垮台为止。吕特在领导力与能力上分数最高,有52%的受访者说,他是“真正的领导人”,只有41%的受访者认为,他的主要对手、劳工党党魁桑松(Diederik Samsom)有领导才能。

荷兰“民众报”(De Volkskrant)说:“吕特是我们可以派到布鲁塞尔的最佳人选,能从布鲁塞尔官僚身上带回对荷兰最有利的东西:自民党党魁吕特在‘能力’与‘真正领导才能’等特质上得到最高分。”民众报委托民调机构TNS Nipo与阿姆斯特丹大学进行这项调查,民众报普遍被视为左倾报纸。

有超过3/4(76%)的受访者表示,荷兰现在真正需要的是“勇敢且全心全意奉献的领导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