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级议席 泛民3比2胜建制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10日电)本届香港立法会选举被称为“超级议席”的第二功能组别结果揭晓,泛民主派3名候选人全部当选,选前告急的民主党涂谨申得票最高。

泛民主派涂谨申获得31万6468票;民主党主席何俊仁22万8840票;香民主民生协进会的冯检基也以26万2172票当选。

其余两席由建制派香港工会联合会的陈婉娴以及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的李慧琼夺得,她们分别获得24万6196票以及27万7143票。

建制派民建联的刘江华落败,他得票19万9732票;艺人出身的白韵琴得票6万1321票也落选。

香港本届立法会议席由上届的60席增加到70席,地方选区和功能组别各新增5席,新增第二功能组别的5席最惹人关注,因为由区议员提名后,经全港300多万选民直选,被视为“超级议席”。

香港立法会选举传统上是泛民和建制派之争,本届参选的民主派政党有民主党、公民党,以及较激进的人民力量和社会民主连线等。亲政府的建制派政党则包括民主建港协进联盟、工会联合会、新民党、自由党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