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級議席 泛民3比2勝建制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10日電)本屆香港立法會選舉被稱為「超級議席」的第二功能組別結果揭曉,泛民主派3名候選人全部當選,選前告急的民主黨涂謹申得票最高。

泛民主派涂謹申獲得31萬6468票;民主黨主席何俊仁22萬8840票;香民主民生協進會的馮檢基也以26萬2172票當選。

其餘兩席由建制派香港工會聯合會的陳婉嫻以及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的李慧瓊奪得,她們分別獲得24萬6196票以及27萬7143票。

建制派民建聯的劉江華落敗,他得票19萬9732票;藝人出身的白韻琴得票6萬1321票也落選。

香港本屆立法會議席由上屆的60席增加到70席,地方選區和功能組別各新增5席,新增第二功能組別的5席最惹人關注,因為由區議員提名後,經全港300多萬選民直選,被視為「超級議席」。

香港立法會選舉傳統上是泛民和建制派之爭,本屆參選的民主派政黨有民主黨、公民黨,以及較激進的人民力量和社會民主連線等。親政府的建制派政黨則包括民主建港協進聯盟、工會聯合會、新民黨、自由黨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