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港民黑衣上街 声援“反洗脑”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香港民间“反洗脑”活动不断得到各地支持。星期六下午,加拿大温哥华反洗脑联盟,举行了反国教黑衣快闪行动,借此跨洋声援香港市民。下面请看本台驻温哥华记者嘉蔓的报导。

数百名黑衣人周六下午,出现在温哥华市中心艺术馆前,引起不少群众围观。这是加拿大温哥华反洗脑联盟组织的“黑衣快闪行动”,希望借此来声援香港民间反洗脑运动。

活动发起人张振邦:“我们想做的是想让香港学民思潮方面的知道他们不是孤军作战,我们海外华人非常关注这个议题。我们也是要求香港政府撤回国民教育。”

许多港人到场支持,他们表示洗脑教育混淆视听,港府应听取民意,不要一意孤行。

支持者Royal:“中国文化是从知识上去吸收,自己去体会去学,并不是教你这样做就这样做。”

支持者Denny:“我觉得你教的话,你必须将好和不好都说出来,德国都讲他二次世界大战他有什么不好,那你共产党为什么不说你自己有什么不好?”

支持者梁伯坚:“我觉得真正的教育不是要教你爱什么爱什么,而是教你对和错,那就足够了,你自己想你要做对的人还是错的人。”

对于梁振英宣布撤回国民教育科三年开展期,由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开科的消息,有评论人士表示怀疑。

时事评论员董达成:“因为他们的答复很模糊,所以他应该向香港市民、学生、家长、教育界解释清楚,是不是真真正正的撤回这个德育与国民教育科。”

活动发起人张振邦:“这是假让步,梁振英在任期内不会推行国民教育,但是他可以辞职以后,他的后任也可以继续上,另外我们不要国民教育,洗脑教育之外,我想要回我们的中史(中国历史)。”

在现场收集的民众签名和祝福卡片将寄回到香港的学民思潮,以示声援。反洗脑联盟称他们不会停止声援,直到港府撤回国民教育科。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