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医疗纠纷 1男自焚身亡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9日电)赵姓男子疑因医疗纠纷,今天骑机车至高雄市一家齿模诊所前自焚身亡

警方说,赵姓男子今天凌晨到刘姓齿模工人的诊所前引火自焚,现场传出轰然巨响,吓坏邻舍,虽然火势随即被扑灭,但赵男被烧得不成人形,现场并波及一辆汽车及一部机车。

警方在赵男机车上找到2封遗书,一封写下自己中风没有谋生能力,另一张则写“齿模诊所的医师是假医师,还我命来”。

警方调查,赵男去年3月,花了新台币6万元到三民区一家齿模镶牙店整修牙齿,不满效果,对刘姓齿模工人提告,对方因未具医师资格,被检方依违反医师法及伤害罪起诉,全案高雄地院18日将开庭审理。

警方说,赵姓男子因轻度中风,领有残障手册,去年离婚,领有街友证并支领低收入户补助,由于警方发现赵男户头仅剩66元,研判他可能认为生活过不下去,才选择用激烈手段结束生命。

由于明天就是“世界自杀防治日”,警方及高雄市卫生局特别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须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