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金针花料理 新鲜安全摆第一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社区广角镜(257)除了赏花之外,金针花料理也是游客必打卡的行程之一,现在就带您一起来尝鲜。

游客:“(这个是什么)金针冰淇淋,超好吃的,又鲜甜又好吃,它有它的特色,金针的特色,跟一般的冰淇淋会不一样,金针的特殊口味,吃起来鲜甜又好吃。”

融合著香浓的牛奶味与金针花的色彩,业者开发的金针花冰淇淋,口感相当独特。

除了金针冰淇淋很另类,烧烫烫[台语]刚起锅的现炸金针,洒点楜椒盐,吃在嘴里香脆鲜嫩的口感,让人忍不住点了一盘又一盘。

游客:“(好吃吗)非常好吃,非常非常的好吃,来一定要吃就是这个,外酥内软喔!”

金针花农沈杨云:“(你们这个好吃的秘诀)是用新鲜的金针,现采现炸,要趁热吃,才会酥酥脆脆。”

民宿业者李美萱:“一般我们金针花有最基本的料理做法,金针炒肉丝或是金针肉片汤,还有一种是绿色的金针炒麻油,就是很简单的料理方式,就可以带出它的原味跟美味。”

在地农业,正在努力发展成美食产业,要用金针美食,为东台湾的观光潜力加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施咏玲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