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针花季 柳暗花明赏花情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社区广角镜(257)漫步在花海中的机会不多,许多民众把握九月金针花盛开的时节,到台东太麻里感受花海之美。

一片片金黄色的金针花海,伴随着清凉的微风吹彿,迎风摇曳,恣意的各自绽放美丽的容颜,让每一位到访的旅客都忍不住与它留影。

游客:“(看了感觉呢!)感觉喔!很漂亮啊!看了感觉味道不会输给日本的富良野,真的有那个ful,不会输给他们。”

游客:“它有树林,它有小瑞士之称的金针山是在那里,那这边纯粹是应该是它的经济价值会比较多一点,这边的美就是因为它在高山上,它是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赤科山那边比较低。”

不同于花莲六十石山与赤柯山的景致,台东太麻里的金针山,海拔高度1450公尺,种植面积约有110公顷,除了生产优质的金针农产之外,依山而上还有不同的农作物穿插其中,让游客探寻金针花海时,常是转个弯就有意想不到的惊艳。

游客:“每个转弯的风景都不一样啊,海色、山、还有这些花朵,让人家的心情真的是有忘忧的感觉。”

金崙溪观光生态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蔡源山:“在这边让你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因为你们在行经这个道路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些比较原始的森林,都觉得奇怪金针花在哪里,所以过了一个湾看到满谷满山的金珍花啦!会让你有一种比较喜悦的感觉。”

络绎不绝的游客虽然带动当地的观光,民众太热情忘我,也让花海受损不少。

金崙溪观光生态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蔡源山:“我是希望各位游客来到金针花这边的话,尽量不要去踩进去,因为我们这边上面有一个观景台,可以让你们到上面去看,若你踩进去的话,把一些花草都踩死了,他们(花农)有做那个步道,我们就走那个步道,延着步道去走,还有上那个观景台看就可以了。”

畅游金针花海,记得不要任意踩踏,让下一位游客可以ㄧ样拥有享受花海的好心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施咏玲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