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捐爱心手链 助失智老人回家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社区广角镜(257)现在的社会人口老龄化,不少老年人还有智能减退的现象,一走出家门就可能找不到回家的路。台湾屏东真善美狮子会购买770条的爱心手链,免费提供给失智长者配带,帮助他们平安回家。

公共场所常常都可以看到张贴寻人启事的海报,其中不乏许多走失的长者,如果在老人手上配带爱心手链,就可以帮大忙。

屏东县社会处长吴丽雪:“在上面有联络的电话,这个电话是二十四小时的,所以警方或是任何一个人看到这电话,他就知道要打电话给谁,然后就是说他手链上有编号,那编号就会帮他查,就会联络家属,或者是说把这长辈送到什么地方去。”

屏东真善美狮子会结合银楼业者,日前购买爱心手链770条,捐给屏东县政府社会处,免费提供给县内失智长者,智能障碍及精神病患者。

屏东真善美狮子会副会长陈明玉:“吃饭可以输人,我们做善事不要输人,加加减减、大事小事大家都来做,希望这一次的炼恋爱心手链,可以引起社会的共襄盛举。”

根据台湾流行病学的统计,65岁以上人口患有失智症者,约占了百分2.5到5之间,屏东县65岁以上老年人口就有11万8百多人,有了爱心手链可以迅速让老人平安回到家。

屏东县副县长钟佳滨:“这个爱心手链是希望说,能够让所有所有我们关怀的我们的长辈也好,我们的精神障碍的病友也好,都能够顺利的找到回家的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