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叫的士 禁用手机APP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讯】(中央社纽约7日法新电)纽约叫计程车,禁用智慧型手机apps叫车,招揽计程车只能用传统方法,举手高挥。

新开张的Uber公司想推出1款服务,允许纽约客可以经由智慧型手机叫计程车,但纽约市计程车管理协会(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TLC)本周否决Uber这款服务。

计程车管理协会昨天发表声明说:“协会未授权纽约计程车使用任何电子叫车或付费应用程式(apps)。”

TLC指出,Uber计划还有一些其他问题,如定价方案跟纽约市计程车跳表费率不同。

协会声明提到,司机搭载乘客索费不能超过跳表车费。

声明另指出,“若是司机使用付费app,向乘客收取超过跳表车费的金额,就须负超额收费的责任。”

TLC还说,司机开车时,不准使用任何电子通讯装置,包含手机或执行付费叫车服务软体的智慧型手机。(译者:中央社林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