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频曝“误拆” “强拆”替身引网友围攻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继广东佛山升平路70号房屋被“误拆”后,佛山拆迁区再曝两起合同未签房被拆了的同类事件。至此,“误拆”事件已经发生四起。街道回应称,这两起“误拆”均是施工队在施工当中未核实清楚信息所致。事件中所谓的“误拆”引发网友们的围攻炮轰。

卢伯祖屋被“施工意外”夷为平地

9月5日,佛山名镇拆迁区,卢姓户主的祖屋,合同还没签,就被“施工意外”夷为平地。祖庙街道分管该片区拆迁工作的负责人回应,施工队没有强拆,但在拆除隔壁房屋时,影响了卢伯祖屋的稳定性,造成房子倒塌“属于施工意外。”

但当日,这个拆迁区再曝出两起“误拆”事件。户主邓时潮在佛山市禅城区升平路上,花费了140多万拍卖所得黄飞鸿凉茶店,成了一片废墟。

“黄飞鸿”凉茶商铺位于升平路13号,坐落于佛山市工人文化宫旁边。6日下午,家住西樵的邓时潮的广东省房地产权上显示,他的商铺为双层砖木结构,建筑面积为159 .46平方米,系2009年11月从拍卖行拍卖所得。

邓时潮愤怒表示:“真的没想到,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拆了。”拆迁办告知是意外拆掉的。

鹤洞街25号梁家祖屋

另外,鹤洞街25号梁文添家祖屋也遭遇了邓时潮同样的情形。梁文添家的祖屋地处向阳医院旁边,现在也是一片废墟。梁文添说,今年8月21日前后,他突然接到一个亲戚的电话,被告知祖屋被拆。

梁文添说,“当时都不敢相信,没有签合同,怎么就拆了?”梁和几个兄弟到拆迁办询问,也被告知“误拆”。

目前,拆迁区里到处传播的“误拆”的消息,尚未搬迁者心理紧张,一家商铺的档主表示,心里非常担心,但是又没有什么办法。他们只能采取24小时不离人的策略,防止“误拆”。

岭南大道项目中遭“误拆”

在2009年,岭南大道项目中遭“误拆”的钟某根,正与佛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诉诸公堂,在“误拆”发生后的两年时间里,钟某根报警、信访,并多次找住建部门要求赔偿,均未得到解决。

街道回应承认,这两起均是施工队在施工当中未核实清楚信息而“误拆”的

网友围观怒责

该地频频发生“误拆”引发网友围观怒责

“就是一场阴谋!什么叫误拆?就是先斩后奏…叫你无路可走!因为你没地方投诉,没地方讲理!典型的强盗逻辑。”

“我建议把拆迁办的领导拉出去毙了。然后开个新闻发布会说是:误毙?”

“这样都可以误拆?去拆你家的房,也是误拆,你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妈D,找个新鲜点的借口!”

“误拆?中国式的拆迁智慧。一帮贪官污吏打着国家政策谋着个人私利!变相的流氓行径!”

“给强拆重新找了个借口,给全国其他地方树立了榜样!这下大家都有经验了!”

“强拆就强拆嘛,够胆去拆却不敢承认,有本事去把钓鱼岛拆了,然后跟日本说是误拆,让他1.7亿泡汤!不要老把这些手段用在老百姓身上….”

“这绝不是简单误拆,是官商勾结的结果,是对公平、正义的猥亵,是对人民利益的极端漠视和野蛮践踏。说明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仍没得到切实、有效保障,官僚主义在不同领域以不同方式继续侵蚀着社会脆弱的机体,愿这种误拆早日在耳闻目睹中绝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