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頻曝「誤拆」 「強拆」替身引網友圍攻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繼廣東佛山昇平路70號房屋被「誤拆」后,佛山拆遷區再曝兩起合同未簽房被拆了的同類事件。至此,「誤拆」事件已經發生四起。街道回應稱,這兩起「誤拆」均是施工隊在施工當中未核實清楚信息所致。事件中所謂的「誤拆」引發網友們的圍攻炮轟。

盧伯祖屋被「施工意外」夷為平地

9月5日,佛山名鎮拆遷區,盧姓戶主的祖屋,合同還沒簽,就被「施工意外」夷為平地。祖廟街道分管該片區拆遷工作的負責人回應,施工隊沒有強拆,但在拆除隔壁房屋時,影響了盧伯祖屋的穩定性,造成房子倒塌「屬於施工意外。」

但當日,這個拆遷區再曝出兩起「誤拆」事件。戶主鄧時潮在佛山市禪城區昇平路上,花費了140多萬拍賣所得黃飛鴻涼茶店,成了一片廢墟。

「黃飛鴻」涼茶商鋪位於昇平路13號,坐落於佛山市工人文化宮旁邊。6日下午,家住西樵的鄧時潮的廣東省房地產權上顯示,他的商鋪為雙層磚木結構,建築面積為159 .46平方米,系2009年11月從拍賣行拍賣所得。

鄧時潮憤怒表示:「真的沒想到,連個招呼都不打,就拆了。」拆遷辦告知是意外拆掉的。

鶴洞街25號梁家祖屋

另外,鶴洞街25號梁文添家祖屋也遭遇了鄧時潮同樣的情形。梁文添家的祖屋地處向陽醫院旁邊,現在也是一片廢墟。梁文添說,今年8月21日前後,他突然接到一個親戚的電話,被告知祖屋被拆。

梁文添說,「當時都不敢相信,沒有簽合同,怎麼就拆了?」梁和幾個兄弟到拆遷辦詢問,也被告知「誤拆」。

目前,拆遷區里到處傳播的「誤拆」的消息,尚未搬遷者心理緊張,一家商鋪的檔主表示,心裏非常擔心,但是又沒有什麼辦法。他們只能採取24小時不離人的策略,防止「誤拆」。

嶺南大道項目中遭「誤拆」

在2009年,嶺南大道項目中遭「誤拆」的鍾某根,正與佛山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訴諸公堂,在「誤拆」發生后的兩年時間里,鍾某根報警、信訪,並多次找住建部門要求賠償,均未得到解決。

街道回應承認,這兩起均是施工隊在施工當中未核實清楚信息而「誤拆」的

網友圍觀怒責

該地頻頻發生「誤拆」引髮網友圍觀怒責

「就是一場陰謀!什麼叫誤拆?就是先斬後奏…叫你無路可走!因為你沒地方投訴,沒地方講理!典型的強盜邏輯。」

「我建議把拆遷辦的領導拉出去斃了。然後開個新聞發布會說是:誤斃?」

「這樣都可以誤拆?去拆你家的房,也是誤拆,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媽D,找個新鮮點的借口!」

「誤拆?中國式的拆遷智慧。一幫貪官污吏打著國家政策謀著個人私利!變相的流氓行徑!」

「給強拆重新找了個借口,給全國其他地方樹立了榜樣!這下大家都有經驗了!」

「強拆就強拆嘛,夠膽去拆卻不敢承認,有本事去把釣魚島拆了,然後跟日本說是誤拆,讓他1.7億泡湯!不要老把這些手段用在老百姓身上….」

「這絕不是簡單誤拆,是官商勾結的結果,是對公平、正義的猥褻,是對人民利益的極端漠視和野蠻踐踏。說明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仍沒得到切實、有效保障,官僚主義在不同領域以不同方式繼續侵蝕著社會脆弱的機體,願這種誤拆早日在耳聞目睹中絕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