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飞机 可列队飞行自选路线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根据全球飞机制造业龙头空中巴士(Airbus)规划的未来飞航新愿景,到了2050年,客机将能像鸟类一样在空中列队飞行,并且将有高智能飞机,能“自动”选择最有效率和对环境最友善的路线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巴士表示,依照他们的愿景,2050年以后,常用路线的客机列队飞行可能成真。

空巴同时也提出另一项展望,计划让飞机起飞时更陡直地上升,并滑行着陆,以减少噪音和废气排放。

空巴并表示,到了本世纪中叶,欧洲和美国班机的飞行时间平均可望缩减13分钟,每年可节省约900万吨燃料。

此外,高智能飞机将能“自动”选择最有效率和对环境最友善的路线。

缩短航程每年将减少逾2800万吨可避免的二氧化碳排放,也能节省500万小时飞行时数。

空巴工程执行副总裁钱皮恩(Charles Champion)表示:“我们鼓励工程师不断广泛思考,进而想出‘破坏性’点子,以协助我们履行承诺,在2050年达成目标。”

“唯有投资更巧妙的飞机设计,并改善飞机飞行环境,才能达成这些和其他棘手的环境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