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飛機 可列隊飛行自選路線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根據全球飛機製造業龍頭空中巴士(Airbus)規劃的未來飛航新願景,到了2050年,客機將能像鳥類一樣在空中列隊飛行,並且將有高智能飛機,能「自動」選擇最有效率和對環境最友善的路線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表示,依照他們的願景,2050年以後,常用路線的客機列隊飛行可能成真。

空巴同時也提出另一項展望,計畫讓飛機起飛時更陡直地上升,並滑行著陸,以減少噪音和廢氣排放。

空巴並表示,到了本世紀中葉,歐洲和美國班機的飛行時間平均可望縮減13分鐘,每年可節省約900萬噸燃料。

此外,高智能飛機將能「自動」選擇最有效率和對環境最友善的路線。

縮短航程每年將減少逾2800萬噸可避免的二氧化碳排放,也能節省500萬小時飛行時數。

空巴工程執行副總裁錢皮恩(Charles Champion)表示:「我們鼓勵工程師不斷廣泛思考,進而想出『破壞性』點子,以協助我們履行承諾,在2050年達成目標。」

「唯有投資更巧妙的飛機設計,並改善飛機飛行環境,才能達成這些和其他棘手的環境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