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告三星 韩国公平会调查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首尔6日法新电)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美国科技业巨擘苹果公司(Apple)控告竞争对手南韩三星电子(Samsung)滥用其无线技术市场优势,委员会已展开调查。

智慧型手机龙头苹果三星在全球掀起的专利战持续已久,双方不断互控对方的产品抄袭自己的智慧财产权,而苹果这起据说6月提出的诉讼,正是其中之一。

不愿具名的公平交易委员会官员告诉法新社:“为了调查,我们已要求双方寄来相关文件。”他不愿提供细节。

三星和苹果都拒绝置评。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公平交易委员会预期将比较两家公司的市占率和三星第三代无线通讯技术的影响力,以审视苹果的论点。

在这场专利大战中,苹果一直着重在自身的设计和用户体验技术,而三星则以通讯技术专利与之对抗。

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今年稍早已对三星展开调查,以厘清三星是否滥用无线技术专利,而违反欧盟反托辣斯法规。(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