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告三星 韓國公平會調查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首爾6日法新電)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表示,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Apple)控告競爭對手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濫用其無線技術市場優勢,委員會已展開調查。

智慧型手機龍頭蘋果三星在全球掀起的專利戰持續已久,雙方不斷互控對方的產品抄襲自己的智慧財產權,而蘋果這起據說6月提出的訴訟,正是其中之一。

不願具名的公平交易委員會官員告訴法新社:「為了調查,我們已要求雙方寄來相關文件。」他不願提供細節。

三星和蘋果都拒絕置評。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公平交易委員會預期將比較兩家公司的市占率和三星第三代無線通訊技術的影響力,以審視蘋果的論點。

在這場專利大戰中,蘋果一直著重在自身的設計和用戶體驗技術,而三星則以通訊技術專利與之對抗。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年稍早已對三星展開調查,以釐清三星是否濫用無線技術專利,而違反歐盟反托辣斯法規。(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