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挑战赛 卢彦勋晋8强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6日电)台湾网球一哥卢彦勋今天在上海网球挑战赛男单第2轮急拉尾盘,以7比5、6比1击败纽西兰史塔森,挺进8强。

卢彦勋提前结束美网征途,本周转往上海参加挑战赛,他今天的对手是从会外赛起步的纽西兰好手史塔森(Jose Rubin Statham),不过赢得并不轻松,首盘费了一番苦战才顺利脱身。

由于不熟悉对手发球,卢彦勋首盘和对手一路拉踞,双方互保发球局,直到第8局,才逼出一个破发点,可惜仍被对手化解危机。

所幸第12局,卢彦勋再次逮到破发机会,这回他没让机会溜走,以7比5先驰得点。

卢彦勋拿下首盘后,表现也跟着回稳,次盘开赛后立刻在第2局破发成功,且顺利保发,一举将差距拉大至3比0。

史塔森首盘弃守气势转弱,次盘开局又只能在后苦苦追赶,气力提前放尽,最终以1比6缴械,让出晋级门票。

“时差的影响还在,加上首盘刚上场时专注比较差。”卢彦勋赛后坦言,对手打法很拼,发球的方式他也不太适应,才会造成第一盘打得比较辛苦,“很高兴,我自己撑过来了。”

卢彦勋顺利晋级8强后,明天将碰上世界排名402、从会外赛晋级的印度选手辛赫(Sanam Singh),两人过去曾在2010年清奈公开赛双打决赛中交手过,当时卢一哥是赢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