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網球挑戰賽 盧彥勳晉8強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在上海網球挑戰賽男單第2輪急拉尾盤,以7比5、6比1擊敗紐西蘭史塔森,挺進8強。

盧彥勳提前結束美網征途,本週轉往上海參加挑戰賽,他今天的對手是從會外賽起步的紐西蘭好手史塔森(Jose Rubin Statham),不過贏得並不輕鬆,首盤費了一番苦戰才順利脫身。

由於不熟悉對手發球,盧彥勳首盤和對手一路拉踞,雙方互保發球局,直到第8局,才逼出一個破發點,可惜仍被對手化解危機。

所幸第12局,盧彥勳再次逮到破發機會,這回他沒讓機會溜走,以7比5先馳得點。

盧彥勳拿下首盤後,表現也跟著回穩,次盤開賽後立刻在第2局破發成功,且順利保發,一舉將差距拉大至3比0。

史塔森首盤棄守氣勢轉弱,次盤開局又只能在後苦苦追趕,氣力提前放盡,最終以1比6繳械,讓出晉級門票。

「時差的影響還在,加上首盤剛上場時專注比較差。」盧彥勳賽後坦言,對手打法很拚,發球的方式他也不太適應,才會造成第一盤打得比較辛苦,「很高興,我自己撐過來了。」

盧彥勳順利晉級8強後,明天將碰上世界排名402、從會外賽晉級的印度選手辛赫(Sanam Singh),兩人過去曾在2010年清奈公開賽雙打決賽中交手過,當時盧一哥是贏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