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报批环时 爱国当生意做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共青团机关报“中国青年报”5日在头版以不点名方式,批评部分大陆媒体“拿爱国当生意做”。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指出,这是针对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

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主编徐百柯撰写这篇评论,表示有报纸在美国国务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访问大陆之际,直接形容她是“深度强化中美互疑的人”。徐百柯说,大陆一些专家、评论者成天把霸权、主宰、圈套、野心挂在嘴边,“难道就不是在强化互疑吗?”

徐百柯批评某些报社,“解析那些逞勇斗狠的话语,其背后逻辑,一是旧思维,二是新市场。”近年来,某些报社的新动向是先放话挑动公众情绪,再来收获被挟持的情绪。徐百柯批道:“为了自家那点儿销售量或收视率,拿‘爱国’当媒体生意做。”

大陆部分媒体谈到钓鱼台问题时,放言中日将有一战;徐百柯则批评:“说这样的话,不负责任和不顾大局…习惯于这种言说方式和话语体系的媒体,请收手,饶过公众吧。”

徐百柯还说:“在公共与论坛中成天渲染那类对抗乃至战争情绪的,要嘛是臆想的受虐狂,要嘛就是利用商业民族主义来消费爱国,前者可悲,后者可恶。”

虽然是不点名方式,不过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指出,批评的对象是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4日发表社评,称希拉里是“深度强化中美互疑的人”,也出现过“中国学者致希拉里公开信:君子不成人之恶”,言论都对希拉里不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