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報批環時 愛國當生意做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共青團機關報「中國青年報」5日在頭版以不點名方式,批評部分大陸媒體「拿愛國當生意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指出,這是針對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

中國青年報「冰點週刊」主編徐百柯撰寫這篇評論,表示有報紙在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訪問大陸之際,直接形容她是「深度強化中美互疑的人」。徐百柯說,大陸一些專家、評論者成天把霸權、主宰、圈套、野心掛在嘴邊,「難道就不是在強化互疑嗎?」

徐百柯批評某些報社,「解析那些逞勇鬥狠的話語,其背後邏輯,一是舊思維,二是新市場。」近年來,某些報社的新動向是先放話挑動公眾情緒,再來收穫被挾持的情緒。徐百柯批道:「為了自家那點兒銷售量或收視率,拿『愛國』當媒體生意做。」

大陸部分媒體談到釣魚台問題時,放言中日將有一戰;徐百柯則批評:「說這樣的話,不負責任和不顧大局…習慣於這種言說方式和話語體系的媒體,請收手,饒過公眾吧。」

徐百柯還說:「在公共與論壇中成天渲染那類對抗乃至戰爭情緒的,要嘛是臆想的受虐狂,要嘛就是利用商業民族主義來消費愛國,前者可悲,後者可惡。」

雖然是不點名方式,不過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指出,批評的對象是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4日發表社評,稱希拉里是「深度強化中美互疑的人」,也出現過「中國學者致希拉里公開信:君子不成人之惡」,言論都對希拉里不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