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服务器市占率 Q2领先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6日电)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顾能(Gartner)公布最新报告,惠普第2季以37亿美元的营收和29.1%的市占率,取得全球服务器市场的领先地位。

据顾能调查,第2季全球服务器厂商营收的排名前5名依序为,惠普(市占率29.1%)、IBM(27.2%)、戴尔(15.4%)、甲骨文(6%)、富士通(3.8%)。若依出货量的台数计算,前5大依序为惠普、戴尔、IBM、富士通、联想。

顾能表示,营收和出货量在第2季都占鳌头的惠普营收贡献,主要仍来自ProLiant系列,第2季占其所有服务器营收的85.4%。

不过,以出货量计算,惠普第2季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5.6%,是因为今年ProLiant和Integrity系列,都较去年衰退。

顾能进一步分析x86架构的不同形式服务器;刀锋服务器本季的出货量和营收分别上升1.1%和7.3%,同期,x86架构的Rack-Optimized服务器的出货量下滑3.1%,营收回升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