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伺服器市占率 Q2領先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6日電)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公布最新報告,惠普第2季以37億美元的營收和29.1%的市占率,取得全球伺服器市場的領先地位。

據顧能調查,第2季全球伺服器廠商營收的排名前5名依序為,惠普(市占率29.1%)、IBM(27.2%)、戴爾(15.4%)、甲骨文(6%)、富士通(3.8%)。若依出貨量的台數計算,前5大依序為惠普、戴爾、IBM、富士通、聯想。

顧能表示,營收和出貨量在第2季都占鰲頭的惠普營收貢獻,主要仍來自ProLiant系列,第2季占其所有伺服器營收的85.4%。

不過,以出貨量計算,惠普第2季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減少5.6%,是因為今年ProLiant和Integrity系列,都較去年衰退。

顧能進一步分析x86架構的不同形式伺服器;刀鋒伺服器本季的出貨量和營收分別上升1.1%和7.3%,同期,x86架構的Rack-Optimized伺服器的出貨量下滑3.1%,營收回升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