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屏蔽“习近平” “黑眼睛”寻真相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习近平取消与希拉里会晤的消息,引起大陆民间在微博上的热议,但很快的相关消息,包括“习近平”三个字,都遭到屏蔽

罕见的外交突发事件,激起民间的热烈讨论。北京时间9月5号凌晨,在新浪微博搜索“习近平”、“习”、“习 背部”等关键字,均显示被屏蔽。但“背部受伤”、“取消 会见希拉里”等关键字尚可显示。

网友普遍关心的话题有:1、传闻习近平背部受伤,消息是真是假?背部是如何受伤的?

2、公诉王立军的消息今天适时放出,是否是为了转移对习近平受伤的关注?

也有网友认为,习近平取消与希拉里的会晤,显示了中共下届政府在南海、东海主权争议上,对美方的强硬态度;但有网友反对,认为习近平同时取消了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俄罗斯代表团,应当并非针对希拉里,而是他本人确有特殊突发情况。

当局持续的政治黑箱操作和宣传愚民政策,激发了民众探索真相空前的主动性,“求真相”已经成为一个热门网络词汇。

也有网友借用现代诗句,表达对自由讯息的渴望,“黑夜给了我黑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