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屏蔽「習近平」 「黑眼睛」尋真相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習近平取消與希拉里會晤的消息,引起大陸民間在微博上的熱議,但很快的相關消息,包括「習近平」三個字,都遭到屏蔽

罕見的外交突發事件,激起民間的熱烈討論。北京時間9月5號凌晨,在新浪微博搜索「習近平」、「習」、「習 背部」等關鍵字,均顯示被屏蔽。但「背部受傷」、「取消 會見希拉里」等關鍵字尚可顯示。

網友普遍關心的話題有:1、傳聞習近平背部受傷,消息是真是假?背部是如何受傷的?

2、公訴王立軍的消息今天適時放出,是否是為了轉移對習近平受傷的關注?

也有網友認為,習近平取消與希拉里的會晤,顯示了中共下屆政府在南海、東海主權爭議上,對美方的強硬態度;但有網友反對,認為習近平同時取消了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俄羅斯代表團,應當並非針對希拉里,而是他本人確有特殊突發情況。

當局持續的政治黑箱操作和宣傳愚民政策,激發了民眾探索真相空前的主動性,「求真相」已經成為一個熱門網絡詞彙。

也有網友借用現代詩句,表達對自由訊息的渴望,「黑夜給了我黑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