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爽约希拉里 “背部受伤”疑点多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9月4号晚上抵达北京,《新华社》当晚报导会晤希拉里的中共高层名单中,副主席习近平仍在其中,但5号却突然宣布取消会晤。这在中共外交历史上极不寻常,引发种种揣测。美国官员透露习近平是因为背部受伤,习近平的“背后”到底发生什么事?专家认为疑点重重。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临时取消9月5号的所有外事会面。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俄罗斯代表团,全部被爽约

中共外长杨洁篪就记者有关习近平临时取消会晤的提问表示:现在访问的日程是双方商妥的,希望人们不会有不必要的猜测。

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美高层见面前一刻突然取消会晤,这在中美高层互动史上从未有过。

有媒体怀疑,是否因为钓鱼岛争端问题,习近平故意让希拉里难堪。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这样把事情放在一起来开,习近平故意做脸色给美国政府看,或者要顾及羞辱希拉里的可能性比较小。”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习近平因为背部受伤而取消会面,受伤的严重程度和原因则不清楚。

另一位美国官员则透露,他们是在4号晚间11点钟之后收到取消通知的。

由于事发突然,网上的揣测不断,是否“宫中”出大事了?有网民猜测,可能是中了黑枪,或遭遇有人背后捅刀子。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发生这种宫廷内部的枪击的可能性有没有,如果看看薄熙来的给王立军巴掌打过去了,那么王立军可以逃呢,我觉得呢中国政坛内部发生任何戏剧性的事件都不会让人民太吃惊。”

日本《独卖新闻》则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表示,习近平是因为游泳受了伤。但是游泳伤害能严重到无法见外宾吗?

政治分析家陈破空:“一个推测是说如果他是受伤的话,受的显然不是轻伤,而是重伤,因为如果是轻伤的话,没有理由不能会见客人,究竟什么原因,是车祸,还是政治上的谋杀,还是自己在生活中的受伤,这都很难讲,但是我觉得说他游泳受伤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他们现在紧锣密鼓非常忙,我不太相信这个时候习近平有时间去游泳。”

没有任何意外的话,习近平将会顺利在十八大后,接替胡锦涛担任中共总书记一职。也有观察认为,或许习近平根本没有受伤,而是权力斗争过于激烈的因素,抽不开身。

新唐人记者岚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